關於/首頁
台中谷關溫泉飯店 谷關溫泉民宿

谷關溫泉旅館飯店谷關斯可巴步道生態豐富景色優美
完整圖文請見 2008-12-04 今日晚報/中廣新聞台中報導

谷關風景區以溫泉著名,其實,除了溫泉,附近的登山步道景色也相當優美,其中「斯可巴步道」,是早期泰雅族原住民狩獵的場所之一,生態保留完整,鳥類、蝴蝶種類繁多,沿途還有壯觀的百年五葉松和二葉松,堪稱為五星級的登山步道。

到谷關,一般人的印象就是泡溫泉,其實,如果有時間,附近的登山步道是不錯的選擇,其中,由東勢林管處麗陽工作站管轄的「斯可巴步道」,全長約3.2公里,可以銜接新山步道,海拔高度在一千零五十公尺、到一千四百五十五公尺之間,沿途視野良好,可以遠眺谷關及斯可巴部落,景色優美。步道中,還有一棵直徑超過1公尺的百年五葉松,當地泰雅原住民,稱它為「五葉松媽媽」。

麗陽工作站主任張志誠說,泡完溫泉,不妨前往登山步道散心,更可以放鬆心情。 「斯可巴」步道,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三十六點二公里處,被登山客稱為五星級步道,是谷關風景區幾條步道中,難度較低、風景也優美的一條步道,泡完溫泉,再洗個森淋浴,保證通體舒暢。台中谷關溫泉旅館